自由爱者

本人有点怂…

[一个梗]

思来想去...还是想打个Tag,只是希望有太太能喜欢,能愿意写。不要打我。

看完《海底总动员2》我嚎啕大哭出来.....,电影里章鱼汉克和多莉组合太搞笑太可爱了,又感动死了。 这不是个文,算梗吧,很多地方都是电影细节,现在情绪激动神志不清|||||||等不及今天二刷了先一通乱打,太多急躁又不完善的地方,但真的很想写好,可我海洋生物知识为零.....所以这个长篇大幅的只能求有太太愿意写文!!!!!!!!!!!跪求!!!!躺求!!!!!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两秒钟之后你会忘记我,好吧也许再多一点三秒钟,可这之后,我忘记你该多困难。”

 
      Curtis此时正伪装成一海葵,栖生在五光十色的珊瑚礁上,触手随海流飘动。浅海海域,阳光投下被流动的海水扭曲得影影绰绰,浮动的光斑打在一条小蓝唐王鱼身上。 
       有毒,略微凶猛,海洋里乱蹦跶的鱼种,你转身见一条,再转身又是一条。和沙丁鱼群一样烦人。嗯,这么普通的一条小蓝唐王鱼,张着无辜的大眼睛直直地看向Curtis。有那么几秒Curtis以为自己露馅了,可转眼一想,它的伪装技术连以亿计像素的人眼都能躲过,何况一条可怜巴巴的小蓝唐王鱼。它在静待,看这个小鬼要干什么。 
         仔细一看,小蓝唐王鱼的眼睛很大很水灵,好像它的眼里有另一片海洋。如果这样叫看上去略微凶猛,Curtis也不知道自己的坏脾气算个什么凶猛了。 

       它发现了Curtis置在一边的毛线帽,如获珍宝地蹭了蹭,又起身将周围毫不起眼的贝壳围聚收集在怀中, 钻到帽内睡午觉。它打着有节奏的小呼,一个个气泡从帽口漂出来。

 
       小蓝唐王鱼醒来的时候迷茫的打量四周,打量自己怀中的贝壳。望着周围黑暗的海底,久久未回神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这里是哪儿?我要干嘛去了.....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完了,这是一条智障的鱼,一条痴线的小蓝唐王鱼。

 
        “你在干嘛?”Curtis忍不住了,卸下伪装,抖掉身上的泥沙和小鱼。七只触手中的一个触手吸住帽子抖掉了借地睡觉的小蓝唐王鱼。它在沙子里连滚了几圈最后鱼身倒立的看向Curtis,摆动着明亮黄色的尾鳍。 
  
         “哇,你只有七只触手,你叫七爪鱼。“
 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叫Curtis。”它伸出一只触手将小蓝唐王鱼扶正,拍了拍其身上的沙子。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哇cool!你叫什么名字?”
 
          “Curtis。“静默三秒,随之补充道,”我前一秒才说过。”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“....哦哦是吗”小蓝唐王鱼愣了一下。“对不起我有短期失忆症。”
 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很抱歉。”Curtis干巴巴表达为此的遗憾,戴上帽子准备离开。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小蓝唐王鱼却飞速游了上来,拼了命上下摆动鱼鳍。“你要去哪儿?“
 
           Curtis撇都没撇一眼小蓝唐王鱼。它知道它没必要告诉这个陌生鱼。”克利夫兰,我讨厌海洋。“但它却说了实话。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”啊我来自海洋。我叫Thomas,你可以叫我TJ。很高兴见到你,你叫什么名字?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........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干吗总跟我?你就没地方去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...我有短期失忆症,我也不知道我该去哪里。你去哪里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克利夫兰。第二十九遍。“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跟你一起吧。我不知道去哪里。“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回家?你的家在哪里?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家!?............”它转着圈,冥思苦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............”

     小蓝唐王鱼又转了一个圈,突然张大眼睛好奇的看着Curtis。“哦Hi,你好我叫Thomas,你可以叫我TJ,这里只有你一个八爪鱼吗?我也一个鱼。哦!你只有七个触手啊,你是七爪鱼!真神奇。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Curtis。“四十六遍。

 
      他们顺着强劲的加利福利亚洋流,遇到了迁移的,疯狂的海龟们。 

 
     他们游过那些深不见底的海沟上方,TJ怯怯地抓紧了Curtis软绵绵的触角,小鱼身不停的颤抖,逐渐泛红的眼睛。Curtis忍不住搂紧了它,有点不敢相信自己那一刻的恻隐之心。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法国那些鱼。“Curtis说。 
 
         "?”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“法国那些鱼说,在再往大海里,在往海底深处游,到达地心里依然也是一片大海。”*注① 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放轻松kid,这下面也是蔚蓝海洋。”

       Thomas抿着嘴,抓紧Curtis的触手,没有了之前那么多害怕。这个坏脾气的七爪章鱼,其实可以让它感到安全。

 

      当夜晚,他们浮出水面仰望星辰,汪洋之上是浩瀚星群。Thomas却突然说:我好像有过无数个这样的夜晚,我好像在找什么.....

      宇宙星群中有一颗孤独星球,不受任何星球牵引,这个年轻又无畏的星球无家可归无路可去,它只能漂浮在无垠又神秘的宇宙,飘渺虚无的黑暗。*注② 
 
  

  Curtis想起那些聒噪得要命的海鸥与它说的这个故事。 这个最孤独的星球像自己,自己甚至不属于八爪鱼群。它也像这个孩子,不知哪来,不去哪去。 

    
   如果你想做海洋里最独立清高的个体动物,你最好有锋利的牙齿,有力的鱼鳍,凶横的目光,超强的侦察能力,卓越的躲避能力,以及非凡的记忆力。或许你可以像Cutirs这样,坏脾气得无人靠近。可这孩子一无所有,却穿越了地球所有荒凉,到处是嗅着血腥味的捕食者出没的海洋。 
        “听着Kid,我们不去克利夫兰了。如果你想到什么,任何什么,我们立刻返航。” Curtis取下毛线帽,笨拙的用触手几次折叠,戴在Thomas身上,可帽檐依然遮住小蓝唐王鱼全部的视线。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他们俯卧在海藻群里歇息,耳际除了海流的微微声响就是彼此温热熟悉的呼吸声。Thomas盖着Curtis的触手,像躺在一大片软绵绵的朝霞色云朵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梦见你了。”Thomas看向它七只爪的朋友,用鱼鳍与触手打着圈玩儿。“不,是一大群你,好像有块牌子,说你有三个心脏。” 
 
       “你应该是我见过最坏脾气的章鱼,虽然我也不记得我遇见过多少章鱼。“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“但你是我遇见的最好的章鱼。“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 Curtis略微不爽被打搅的睡觉。”好的Tommy,希望你下次做梦能想到什么有助于你回家的东西。现在快睡觉。“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叫我什么?“ 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Tommy。“ 
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喜欢这个,感觉好熟悉。那你叫什么?“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Curtis。“ 一百六十一遍。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叫你curty好吗?“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可以,现在睡觉。“ 

      重复过无数次的对话,它叫了它无数遍的Curty了。Curtis已经不生气反驳这个昵称了。 
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然而,直到真正分别的那天,Curtis也不知道他们到底游过多少海域,遇到了多少成群的蓝唐王鱼群和八爪鱼群,自己被Thomas重新认识了多少次,自己又多少次承认Curty这个女气得要命的名字。 
      可Tommy在父母怀里,和弟弟相拥着。计较这么些干嘛。 
      Curtis不知道其它章鱼的三颗心脏能用来干什么,而自己的估计全用在三倍的感动和三倍的伤感上了。 Thomas游过来蹭在它脸上,那一刻真的难过得要了命。上帝为什么要给章鱼三颗心脏。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 Curtis搂紧Thomas。 
 
       “ 听着kid,第七万五千七百二十九遍。我叫Curtis,你可以叫我Curty。我只有七只触角,是一只坏脾气的七爪鱼。“ 
 
   “我知道两秒钟之后你会忘记我,好吧也许再多一点三秒钟,可这之后,我忘记你就太难了。“ 
  
    Thomas将Curtis抱得更紧,小鱼身不停的颤抖,逐渐泛红的眼睛,像它们第一次跨越深不见底的海沟那样,紧紧抱在一块。 
 
    “你要去哪里?”
 

   “克利夫兰,我讨厌海洋。”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克利夫兰的海域并没有Curtis想象那样安逸舒适,当它浮出水面看向星辰是空气里都是工业焦油燃烧的味道,也看不到任何美丽的星群。它依然是个伪装好手,随着海藻摆动自己的触手,将毛线帽置在一旁,将附近海域所有贝壳堆成城堡,将色彩斑斓的珊瑚礁作以装点。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,周而复始。贝壳城堡越来越多,连海藻都让地给它建工,愈多小鱼们都来这里住房。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可其中,Curtis没等到那条小蓝唐王鱼。 
     连孤独都是三倍的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Hi!早上好。”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 Curtis的生物钟是规律的,现在这个时间段在它的章鱼脑里还算半夜。作为一只坏脾气的七爪章鱼,它要宰了这个打扰它睡觉的鱼。 

      它睁开眼,看到这个海洋里最孤独的星球。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先生,我在找一个人。”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“呃,好吧等一下。”Thomas从鱼尾下抽出一片水草叶。“嗯这是我几年前写,我有短期失忆症。上面说要我去克利夫兰找一条七爪章鱼,他叫Curty。“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上面写他似乎脾气挺不好的,哈哈。”

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那一刻Curtis依然想揍它一顿,揍它打扰自己睡觉,揍它又一个失忆症的鱼到处乱游,不过等他们拥抱完再揍吧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 注①:法国作家凡尔纳的《地心游记》。地心下是汪洋和一轮巨大的太阳。 
 注②: 这个孤独行星叫CFBDSIR2149。然而宇宙中还有许许多多这样漂浮的孤独行星。 

评论(5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